English

各地各单位竞相发布新闻

“北京科博会”独特风景线——
2002-05-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庆通讯员 罗慧、飞翔、苏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各地方人民政府、各单位竞相借“北京科博会”之势发布科贸新闻,令不少今早到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分会场的人士获得了意外收获。外地来的同志说:在这里发布新闻,最好!

在“甘肃·酒泉地区新闻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副省长李重庵高兴地说:“今天酒泉地区与美国、德国等海内外企业签订的科贸合作合同和协议已达8.2亿元人民币,但这只是初步收获,还有一些项目正在洽谈,预计在本届科博会上的合同协议总金额会达到15亿元人民币以上。”

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及武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武汉国际光电子信息技术博览会暨中国光谷论坛”将于6月18日在武汉举行。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透露: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仅光电子企业就达500余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占整个开发区产业的60%以上,是中国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司长张琪发布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最新调查统计数据: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取得了可喜成绩,国际排名已位居第3位;互联网用户达3880万;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IP电话长途业务量占长途电话总业务量的46%,较今年1月份提高了26%;但电子信息产业整体增产不增收,CDMA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福建省人民政府受北京市人民政府的邀请,组织了由习近平省长为名誉团长、潘心城副省长任团长的阵容庞大的代表团,按电子信息与网络技术、生物工程与医药卫生、新材料与新能源、现代农业四大主题参展,整个活动内容涉及高新技术的展览、演讲论坛、经贸投资洽谈、专项交流和网上招商。

广西省南宁市首次以省会名义单独组团,借“北京科博会”之势,向国内外客商抛出了总投资额达170亿元的壮乡绣球。南宁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认为,“北京科博会”是凝聚了中国先进科学技术的一次盛会,南宁市委、市政府借此盛会在北京举办“南宁市科技经贸合作洽谈会”,将引进大量资金、技术、管理和高层次人才,从而加速完善南宁作为大西南出海通道枢纽城市和区域综合性核心城市的功能,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

媒体十分关注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会议还没开始,能容纳300余人的会场就基本满了。该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被专家委员会誉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莞市副市长张顺光认为,近些年东莞市一直在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平均年经济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电子信息产业和相关产业的零配件配套率在95%以上,业已成为世界著名的电脑信息产品制造业基地,这一切构成了对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获得殊荣的强有力的产业技术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