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2002-05-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来自海内外42个国家、地区的近千家出版机构和国际组织携10万余种精品图书和两万种音像制品汇聚北京,参加今天开幕的第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从1986年开始举办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已成为中国出版界与世界出版业进行交流的重要桥梁,被公认为亚洲乃至世界瞩目的、最有影响力的集图书、版权贸易、合作出版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出版展会之一。

第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举办的最新一届图书博览会,中国图书和版权贸易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得到了全球出版同行的普遍重视,本次博览会达26400平方米展览面积的984个展台,去年便已销售一空。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版权贸易”,它准确地体现了中国出版业版权输出实力增强、版权购买力增加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

中国出版业的深入改革、迅猛发展使得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具有了越来越强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从本届博览会起,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每年举办一次。

本届博览会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教育部、科学技术部、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香港联合出版集团、中国音像协会协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健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石宗源为开幕式致辞。

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5月28日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