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后WTO网络时代金融业知识化管理暨2002金融行业研讨会”在京召开

知识化管理带动中国金融行业信息化第三次浪潮
2002-05-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金融委员会和SAP中国公司联合主办的“后WTO网络时代金融业知识化管理暨2002金融行业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探索一条为中国金融企业构建统一的知识化管理平台,全面提升金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信息化之路。会上,SAP、IBM和NTT Data等金融企业及IT行业的专家介绍了国际金融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并推出了为中国金融企业度身定做的SAP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国内各大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及证券公司的高层人士应邀出席了会议,针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如何制定、实施国内金融行业管理信息化战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加入WTO后,金融企业正逐步走向国际市场,直接参与国际竞争。新的业务模式和严峻的市场环境迫使企业采取新的管理模式,以支持企业科学决策。由于金融业信息密集而不对称,信息化和风险防范成为新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成败的关键。目前,金融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正在经历两个阶段,即电子化和信息化,而金融业自身愈来愈高的知识含量决定了仅仅实现信息化是不够的,最终还须通过知识化管理来全面地、真正地提升企业竞争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SAP成立于1972年,总部设在德国沃尔多夫市,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