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百名省级优秀专家受表彰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5月26日电 辽宁省委、省政府昨天隆重举行省级优秀专家命名大会,东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赫冀成等百名优秀专家受到表彰。

近几年来,辽宁省各级党委、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省”战略,涌现出一批经得起考验、大有作为的优秀专家。此次受到命名表彰的中科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桑凤亭,长期从事列入国家863计划的氧碘化学激光的研究工作,使我国的氧碘化学激光研制工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姜先华,十几年来主持国家“八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项目15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他先后应用DNA技术鉴定了2086起重大疑难案件,认定了943名犯罪分子,为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这次被辽宁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优秀专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