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议销号”制度值得推广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高军锋 我有话说

湖北襄樊市襄阳区建立群众意见、建议“公议销号”制度,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起来,分类综合、排列序号,确定责任人专题解决,然后由群众评议,并予以公示。凡群众满意的,予以销号,不满意的,责令责任人重办,直到群众满意为止。制度实施3个月来,共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6600余条,经各级干部努力并经群众“公议”已“销号”5100多个。

近两年,不少地方政府部门通过设立意见箱、开通“便民热线”、领导接待日等方式,广开言路,让广大群众有地方说话,有渠道诉苦,有机会发表意见。这在很大程度上密切了干群、党群关系,深受群众好评。“公议销号”制度,把政府部门接纳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过程、结果公示于众,群众“吩咐”的事,办了没办?由谁在办?办没办好?都公开让群众知道,由群众评判,从制度上确保了群众意见、建议的落实。这无疑是个值得推广的好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