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2002年度论坛举行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亚太经合组织(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2002年度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出席并致辞。

温家宝指出,中国政府倡议建立“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目的是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和人员培训,提高APEC成员,特别是发展中成员金融与发展领域的人员素质,加强机构建设,增强应对经济和金融全球化挑战的能力。

他强调,建立健全现代金融体系,实现金融健康发展,必须加强金融法制建设,完善金融市场,加强金融监管,特别要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和普及金融教育,强化金融从业人员培训,加强国际金融人力资源开发和能力建设的合作,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要和迫切。

他表示相信,在APEC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金融与发展项目一定会达到预期的目的,为亚太地区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沃尔芬森在讲话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创立这一项目上发挥的领导作用,和在确定论坛主题上表现的远见卓识。他积极评价了亚太地区在亚洲金融危机后为实现经济复苏付出的努力,强调在当今相互依存的世界中,建立一个完善、稳固的金融体系是促进经济增长、减轻贫困、创造就业机会和保持经济稳定的重要基础。

论坛由中国财政部部长项怀诚主持。与会的中国和亚太地区各经济体高级官员、学者以及工商界人士数百人围绕“深化金融改革,共创经济繁荣”的主题,以资本市场发展、中小企业融资、跨境融资与经济增长为重点进行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