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江三角洲10年实现现代化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26日电在刚刚结束的广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在报告中提出,再用10年左右时间,珠江三角洲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000美元以上,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等方面基本达到现代化标准,为全省实现现代化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李长春说,10年前,邓小平同志视察南方,对广东提出了加快发展的殷切期望。江泽民同志明确要求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广东人民没有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已经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省要朝着这个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广东目前的人均GDP已经超过3000美元,按照国际上通行的标准,已经迈入了中等发达国家的门槛,人民生活水平达到小康。

据省有关部门测算,按户籍人口计算,珠江三角洲GDP年均增长5.3%(按常住人口计,则年均增长10.3%),到2010年人均GDP即可达到7000美元。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4年,平均年增长率达到13%。因此,提出到2010年珠江三角洲人均GDP达到7000美元以上的目标是完全可以达到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