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对韩产奔驰MB100采取应对措施

停止旧车使用 禁止新车入境 通告生产厂家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李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布公告,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采取应对措施,消除奔驰MB100轻型客车的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4月中旬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现甘肃地区部分韩国产奔驰MB100轻型客车行使中排气管与制动油管、后车轴发生碰撞,造成制动油管被砸扁、油路不畅、后轮制动失灵等安全质量隐患。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普查和专家分析,初步认定该型号车存在安全质量问题。

为确保人身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公告要求,自公告之日起,各地检验检疫机构暂停办理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生产的两种商标的部分轻型客车报检通关和相关检验检疫手续,禁止其入境。它们是:商标为MERCEDES—BENZ,型号为:MB100K,MB100D2.3,MB100D2.9,MB1002.3,MB140D2.9,MB1402.3;商标为:SSANG-YONG,型号为:ISTANA(MB100),OMNI(MB140)。中国境内的奔驰MB100轻型客车的用户应尽快进行安全检查,对已发生后制动油管砸扁或磨损的车辆,应立即停止使用,以避免安全事故。此外,梅塞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和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应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尽快采取措施,消除奔驰MB100轻型客车的安全隐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