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失业人群实施IC卡管理

都市信风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26日电日前从广州市劳动保障部门获悉,广州市劳动力失业、就业状况将统一实行IC卡登记管理。

这张被称为广州市就业服务卡的IC卡,发放对象为具有广州市城镇户口的失业人员。届时,失业人员进行求职登记,用人单位办理用工登记、社会劳动保险投保和停保手续都可以通过IC就业卡进行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据市劳保部门有关负责人称,现行的失业登记制度,存在着失业登记发的多,收的少的现象,致使劳动部门对劳动者在进行失业登记后,一些暂无就业愿望或已就业人员的情况无法掌握,给失业、就业统计和决策带来了困难。通过IC卡管理,市劳保部门可对失业人员实行求职登记、参加社会保险、领取失业救济金、工作变动情况等详细资料进行实时掌握和监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