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罗辑 我有话说

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幅度逐月上升今年前4个月,国有及其他经济类型投资5416亿元,同比增长27.1%,增长幅度比一季度上升1个百分点。其中,东、中、西部投资前4个月均有所增长。

银行卡发行达3.83亿张截至去年年底,我国各类银行卡的发行量达到3.83亿张,全年交易总金额8.43万亿元,跨行交易总金额920亿元。

医药工业利润上涨今年一季度,我国医药行业持续亏损和由盈转亏的企业上升到二成以上,亏损面首次高达23.2%。但销售收入却比去年同期增长10.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2%。

房地产开发业景气指数上扬4月份“国房景气指数”比3月份增加0.73点,呈现出平稳上升的发展态势。1至4月全国累计完成土地开发面积27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3%;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334亿元,同比增长30.6%;新开工面积1.1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8%。

废旧物资年回收量突破5000万吨我国六大类废旧物资年回收量已突破5000万吨,年回收总值超过450亿元。目前,我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已有各类企业5000多家,回收网点16万个,回收加工厂3000余座,从业人员140多万。

我国已建成自然保护区1551个目前我国共建成自然保护区1551个,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71个,占国土面积的12.9%,初步形成了全国性的自然保护区网络。在这个网络中,70%的陆地生态系统种类、80%的野生动物和60%的高等植物,特别是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动植物,大都能得到较好的保护。

上海口岸进口增速回升今年4月份,上海口岸进口同比增长8.3%,使今年前4个月的进口增幅由一季度的0.3%增长到2.6%。其中加工贸易进口58亿美元,同比增长8.8%,增幅比前3个月提高了3.3个百分点;外商投资进口设备物品止跌回升,15亿美元的进口同比增长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