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航”出事班机在三万多英尺高空已解体成四块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舞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台北5月26日电 台湾航空器飞安委员会在今天傍晚透露,“华航CI611”班机在三万多英尺(约合一万多米)的高空就已经解体成四大块。

飞安会执行长戎凯对记者出示雷达显示图说,这架班机从起飞后,一直都是按航路飞行,从起飞到突然消失,都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气象资料也表明,当时的气候没有异常。

但从雷达显示图上的雷达光点可以看到,开始时,光点只有一个,但飞机出事时,在三万多英尺的高空却突然变成了四个光点,其中三个光点继续向前飞行,另一个光点却向180度的反方向飞去。因此推断,飞机此时已解体成四大块。

据推断,向后回转的那一块机体,是被一股非常大的力量推动。是什么原因促使飞机解体,又是什么力量使一块机体向后转,由于没有找到黑匣子,还无法作出解释。

飞安会初步分析,飞机高空解体可能涉及飞机本身的因素,譬如设备或机构等问题。因此,飞安会已要求华航停飞同类747-200型飞机,待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安全时,才可以再飞行。华航这类飞机目前还有三架,机龄分别是13、20和21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