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焦作将举办第二届国际太极拳年会

以武会友 以景悦宾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千名太极拳高手,将于今年8月28日至9月1日云集河南省焦作市,进行擂台比武。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焦作第二届国际太极拳年会、焦作山水旅游节、焦作山水国际摄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焦作是中华优秀传统武术太极拳的发祥地,也是个景色秀丽的地方,有国家级风景名胜云台山和青天河、神农坛、青龙峡等省级风景名胜区。焦作市市长毛超峰介绍说,随着竞技体育的快速发展,“山水焦作”的太极拳国内、国际交流日趋活跃,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批准,由该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焦作市人民政府承办了此次国际太极拳年会。本届年会将举行太极拳、剑竞赛套路比赛,太极拳、械传统套路表演赛和太极推手擂台赛等活动。届时,焦作市还将同时举行包括书画笔会、灯会、红叶观赏、摄影创作等活动的山水旅游节及山水国际摄影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