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普列车”播下科学和文明的种子

三十多万老区人民从中受惠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科普列车老区行”专家志愿服务团在15个革命老区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科普宣传活动后,今天顺利抵达北京。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宽、受惠群众多、社会反响强烈。106位专家分别走访了河北、河南、湖北、江西等4省的62个乡镇。活动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据初步统计,在这次活动中,有30多万老区干部、职工、农民、学生、部队官兵直接参加了活动,其中参观展览观众7万余人次,参加科普报告会的中学生听众4万余人,接受农业技术培训、医疗培训、咨询与义诊的老区群众达到20万人。在活动中,主办单位还向老区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科普物资,帮助建立了15个科普图书室;赠送计算机26台、科普光盘3000张;散发科普资料16万多册。

专家志愿服务团团长国林在总结此次活动时指出,“科普列车老区行”活动是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它把党和人民对革命老区的深切关怀,把科技工作者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把老区人民期盼科技致富的渴望之情融汇在一起,在老区大地上创造性地掀起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新热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