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宜春市委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途径

实践“三个代表” 推动两个文明建设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杨讯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以来,江西省宜春市委努力探索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有效地推动了全市两个文明建设。日前中共宜春市委书记危朝安介绍了他们在这方面的工作情况。

为处理好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的关系,宜春市委首先从抓思想认识入手,坚决克服“党建是务虚、经济是务实,抓党建会分散经济工作的精力”等错误认识,要求各级党委全方位介入经济建设的各项工作。凡重大事项党委先统一认识,再由各套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并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分解立项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身上,从而大大提高了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为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宜春市委先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疏通党员“出口”工作,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民主评议的具体标准上,梳理出不合格党员的34种表现,使评议工作更具可操作性。

宜春市委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落实中央精神的首要环节来抓,从基层找问题、听意见、寻方法。在认真学习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过程中,宜春市委专门组织调研组开展了多项专题调研,使党建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党建工作要常抓不懈,要靠制度。宜春市委先后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疏通党员“出口”工作的意见》和《全市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的意见》。与此同时,宜春市委加大了监督力度,确保相关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