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科学家在白垩纪研究中首获国际项目领导权

2002-05-2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寰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成都理工大学校长王成善教授收到了IGCP项目批准立项通知书,批准了由他领衔的IGCP463——“上白垩统海相红层”项目。该项目是王成善教授率先提出,并联合意大利、美国和加拿大等20余个国家、50多位科学家共同申请的。这是我国科学家在白垩纪研究中首次获得的国际项目领导权,同时也是对我国白垩纪和与之相关的古海洋学和古气候学研究的认可。

国际地质对比计划(IGCP)委员会系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国际地科联(IUGS)领导,项目申报成功极为不易。目前由中国科学家领衔的IGCP项目仅有三个。而此次IGCP会议通过的项目只有5个,IGCP463是其中唯一由中国科学家领导的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