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第十一次全国民政会议代表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李薇薇 我有话说

5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北京会见参加第十一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的代表。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会见参加第十一次全国民政会议的代表时强调,民政工作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服务,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参加了会见。

今天的人民大会堂灯光璀璨。在热烈的掌声中,江泽民、朱镕基等中央领导同志走到代表中间,与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江泽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从事民政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江泽民指出,1994年第十次全国民政会议以来,民政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民政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做好民政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孺子牛”精神,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服务,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江泽民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民政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推进民政事业不断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今天参加会见的中央领导同志还有张万年、曾庆红、司马义·艾买提、王忠禹等。

第十一次全国民政会议由国务院召开。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管民政工作的负责人,民政工作先进县(市、区、旗)的代表和民政系统先进模范代表约260人出席了这次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