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院院士大会今日开幕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中国科学院第十一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六次院士大会将于2002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十六大”前夕科技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跨入新千年我国科技界最高学术团体的一次盛会。

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两院院士,并对两院院士大会给予高度重视。

据中科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科学院本次院士大会的主题是:深入领会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展望新世纪科学技术的发展,面对加入WTO后我国科学发展的新形势,研究如何加强院士队伍建设,团结全国科学技术界,促进原始科学创新,促进关键技术的创新与集成,为我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此次院士大会的主要内容有,总结过去两年来学部及院士的工作情况,部署今后两年的主要工作,举办以“科学与中国”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向2001年新当选的院士颁发院士证书,选举新的外籍院士,进行各学部常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等。

据中国工程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期间将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举办主题为“面向21世纪的工程技术”的全院学术报告会和各学部的学术报告会,举办面向社会开放的院士学术报告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颁发旨在对在工程科学技术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中国工程师、科学家给予奖励的第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