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英国首相布莱尔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高、黄兴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伦敦5月27日电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27日在伦敦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亲切会见。会见时李瑞环指出,国与国之间要提倡经常及时地交流沟通、平等真诚地协商对话。

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对布莱尔首相阁下的诚挚问候。

在谈到国际形势时,李瑞环说,当今世界,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经济全球化速度加快,各国之间相互联系日益紧密,国际社会共同面对的问题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特别需要大力提倡经常及时地交流沟通,平等真诚地协商对话。这样,才可以加深了解、消除误解、达到谅解,才可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坏事变好。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可以耐心一点。要坚持求同存异,有同就可以合作,合作有利于求同。简单粗暴,动辄制裁,甚至诉诸武力,不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会使问题复杂化,留下无穷后患。

在谈到印巴局势时,李瑞环说,作为印度、巴基斯坦的近邻和朋友,中国衷心希望印巴两国保持克制,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争端,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和安宁。

在谈到反恐问题时,李瑞环强调,中国支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当前国际上对反恐的共识增多,合作加深。下一阶段重要的是制定符合各国国情的反恐合作措施和全面、系统的国际反恐战略,进行综合治理。反恐要注意保持国际合作势头,不要搞双重标准或任意扩大打击范围。应坚持联合国和安理会的主导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