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里韦当选哥伦比亚总统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连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波哥大5月26日电 哥伦比亚26日举行总统选举,“哥伦比亚第一”运动总统候选人阿尔瓦罗·乌里韦以绝对优势战胜其主要竞争对手自由党候选人奥拉西奥·塞尔帕,当选下届总统。

哥全国选举委员会对98%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乌里韦得票577万张,占总选票的52.8%。塞尔帕得票347万张,占总选票31.8%。在其余9位候选人中,左翼社会政治运动领导人卡尔松得票67万张,占总选票6.2%,位居第三位。

塞尔帕在得知计票结果后,当即承认乌里韦获胜,并祝贺他当选下届总统。

乌里韦在当选后发表讲话说,他将继续为尽早结束内战和实现经济振兴而努力。他将于8月7日宣誓就职。

哥伦比亚宪法规定,现任总统不得连任。在大选中得票超过50%的候选人当选为下届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