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俊以创作世界杯中国足球队出征庆典主题歌《中国拥抱世界杯》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2年世界杯中国足球队出征庆典主题歌《中国拥抱世界杯》在央视和各地卫视黄金时间滚动热播后,受到全球华人的喜爱。这首由著名歌词作家张俊以作词、青年歌手叶凡作曲并演唱的主题歌,歌词通俗易懂、铿锵有力,旋律荡气回肠,极易传唱,被拍成精美的音乐电视片并出版唱片发行。

张俊以热衷体育歌曲的创作,1998年法国世界杯足球赛瑞琪·马丁演唱的《生命之杯》,这首歌曲的中文版歌词就出自张俊以之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张俊以创作的《生命之星》、《输赢总是情》、《为中国足球喝彩》、《球迷万岁》被国际友人广为称赞,在庆祝北京申奥成功的中央电视台晚会上,由张俊以创作的主题曲《奥林匹克情》,被齐秦、钟镇涛、那英等高歌时的动人画面,成为中国与世界奥林匹克精神的定格。《奥林匹克情》的手稿已被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