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作家档案书系”首辑出版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主编、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作家档案书系”首辑10部已于近日同广大读者见面。这套精心策划的大型书系被称作新世纪初文学界、出版界的一项重大工程。书系计划陆续出到十辑百部,最受广大读者欢迎的当代著名作家将分辑入书,集中展示他们自当年走入文坛的处女作、成名作、代表作、影响或争议最大的作品,以至跨入新世纪后的最新力作。书中并有其文坛密友的谈话录、印象记以及本人的珍藏旧影。入选书系首辑的10位当红作家分别是《饺子馆》的作者贾平凹、《恐吓》的作者梁晓声、《三棒槌》的作者阎连科、《糊涂巡抚》的作者林希、《安重根击毙伊藤博文》的作者阿成、《生死一局》的作者聂鑫森、《遍地白花》的作者刘庆邦、《跟爱情开开玩笑》的作者何立伟、《旧世纪的疯癫》的作者周大新、《地球上的王家庄》的作者毕飞宇。书系的总策划为作家野莽,评论家雷达为书系撰写了总序,围绕10部新书展开的大型讨论会纪录《星空下的对话》近期将发表在《文学报》等国内报刊。据悉,中国作家档案书系的第二辑为女作家专辑,将于今年秋天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