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所批保健食品功能无“保持青春”内容

卫生部对消费者起诉有回应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对消费者起诉卫生部审批的保健食品有“保持青春”功能一事,卫生部今天作出回应:所批保健食品功能中,并无“保持青春”一项。

最近有新闻媒体报道,上海一消费者在南京市一家超市购得“康富来珍珠洋参含片”,该产品是经卫生部批准的保健食品,产品包装盒上注明,其保健功能为:抗疲劳、延缓衰老、保持青春等。这名消费者认为,无论何种现存食品(药品),均未能达到能够使人“保持青春”的保健功能,为此把超市和卫生部一起告上了法庭。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卫生部目前审批的保健食品功能共22种,没有“保持青春”这一项。卫生部审批的“康富来珍珠洋参含片”〔卫食健字(2000)第0102号〕保健食品的功能为:抗疲劳、延缓衰老。这位负责人说,卫生部审批的保健食品均已上网公布,如果对保健食品功能有疑义,可以查阅卫生部网站(www.moh. gov. 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