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楚韵荆风迎嘉宾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通讯员 李荆凤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志愿服务国际会议“楚韵荆风”迎宾晚会今晚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等与中外宾客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荆州青年志愿者艺术团精彩的表演。

晚会以“楚韵荆风”为主题,以楚乐、楚舞、楚风、楚俗和江汉平原的风土民情、乡俗乡音为题材,反映了楚人无与伦比的智慧和巧夺天工的创造,以及博大精深的荆楚文化、三国文化。上篇“楚韵”取材于鼎盛时期的荆州楚文化,荆州青年表演的《楚乐迎宾》、《风鼓齐鸣》等节目,展示了青铜、漆器、丝绸等楚国古代物质文明,再现了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威赫八面的大国风范和楚民族的风俗民情。下篇“荆风”由《荆州风情》、《三月春雨》等节目组成,展现了独具特色的荆州风土人情以及荆楚大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整台晚会构思巧妙,内涵丰富,气势宏大,突出了荆楚地方特色,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志愿服务国际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晚会由曾经荣获“全国百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的共青团湖北省荆州市委具体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