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服务国际会议在京开幕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鲜花盛开的北京,迎来了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志愿组织、青年团体、研究机构及5个国际组织的近170名代表,志愿服务国际会议今天在京隆重开幕。国务委员、中国2001国际志愿者年委员会主席吴仪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以“新世纪的志愿服务:认知、支持、发展”为主题的这次会议,作为2001国际志愿者年的重要后续行动,旨在促进志愿服务国际交流,推动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支持和参与,推动中国及全球志愿服务事业的更大发展。

吴仪在致辞中说,志愿服务是一项以自愿且不图报酬的方式参与社会生活、促进社会进步、推动人类发展的社会事业。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们用爱心谱写着无数平凡而又动人的乐章,用奉献诠释着人类崇高而又朴素的精神理念,用行动感染和激励着越来越多人的共同参与,为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促进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并将继续在联合国有关组织的支持下,与有关国家和地区一道,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肩,共同为推动全球志愿服务的发展,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2001国际志愿者年委员会执行主席周强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以青年为主体的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情况。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总协调人夏珑女士在主旨演讲中对中国国际志愿者年及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外经贸部部长、中国2001国际志愿者年委员会执行主席石广生主持了开幕式。本次会议由中国2001国际志愿者年委员会、团中央、外经贸部、全国青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