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温《讲话》精神 实践“三个代表”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日立 我有话说

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延安文艺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座谈会,5月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马文瑞、袁宝华、刘忠德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老红军、老同志、老文艺家和思想文化领域的中青年同志200余人。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马文瑞在讲话中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产生于延安精神形成时期,也是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时期。它不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经典著作,也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建设和建党学说的不朽文献。邓小平同志在全国第四次文代会上的《祝词》,江泽民同志在全国第六次文代会、第五次作代会,第七次文代会、第六次作代会上的讲话,和毛泽东同志的《讲话》是一脉相承的。

与会同志回顾了《讲话》发表60年来革命文艺所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畅谈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讲话》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强调,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文化领域仍存在“为什么人”和“如何为”的问题,我们纪念《讲话》,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按照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要求,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高举“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旗帜,坚定地走和广大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抵制腐败之风和各种歪风邪气的侵蚀,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