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球军事瞭望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火力网”将装备“林肯”号战斗群

美国“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今年夏天将装备“海上火力网”(NFN)作战系统,这将是美国海军在改进火力发射方面的重大突破。

F-22战斗机成功完成所有地面静态测试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航空分部F-22研制小组已经成功完成所有地面静态测试,演示了战斗机的整体结构在服役期内可以承受比预期高50%的压力。

美军承认曾对“自己人”试验过神经毒气

五角大楼日前承认,在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曾多次对太平洋上的美军战舰和水兵进行过“化学和生物武器现场测试”,当时使用的神经毒气包括沙林和VX毒剂等致命武器。

欧盟测试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欧盟本月22日开始进行测试快速反应能力的演习,为实施快速反应部队计划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欧盟在去年12月召开的拉肯首脑会议上宣称其建立快速反应部队的计划已部分启动。根据这项计划,一支独立的快速反应部队将能够在欧洲及其周边的热点地区迅速干预并控制危机。

波兰举行代号“水虎鱼2002”军事演习

5月21日至24日在波罗的海南部海域展开的代号为“水虎鱼2002”的军事演习,是波兰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海军演习。据报道,来自波兰海军各个战术部门的军舰、战斗机、直升机以及5000多名官兵参加了此次军事演习。演习目的是提高波军的海上防御水平,并检测海军陆海空各兵种协同指挥的能力。

印度从俄获得苏-30MKI战机生产合同

据印度国防部一份声明称,印度国有的军用飞机生产厂——印度飞机制造公司,日前从俄罗斯出口局获得一份生产140架“苏-30MKI”战斗机的许可合同。这份合同的价值没有透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