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济南军区文化工作站扎实为兵服务

奏出军营先进文化的高亢旋律
2002-05-2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玉清 丁信浩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济南军区文化工作站立足本职工作实践“三个代表”,积极开展为兵服务活动。截至4月底,全区所有建制连队,全部配齐了29英寸大彩电和影碟机;全区所有建制旅团文化活动中心,全部用51英寸彩电投影系统娱乐和教学;驻海边防的所有连队全部配发了高档组合音响;全区部队开通了全军第一家文化影视信息网,实现了影视教育资源共享的历史性跨越。文化工作站连续两年被总政评为“为兵服务先进单位”。

站党委认为,文化工作只有牢固树立为兵服务的责任意识,不断满足官兵对先进文化的需求,才能为“打得赢”、“不变质”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他们适时启动了全区文化队伍的“人才培养工程”,提高专业技术干部的综合素质。几年来,凡是部队野外训练、重大演习活动,他们都做到部队开到哪里,服务工作跟到哪里,使文化服务成为训练场上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经有关部门批准,文化站于2000年在全军率先建立起网控中心和影视数据库。如今,中心和数据库里有100多部最新电影节目可供官兵随时上网欣赏,5000多部影视资料可供随时查询,几百部影片按配合部队政治教育的需要分类编成10个专题,可随时选取调用并下载放映,影视器材坏了,点击“维修保障”菜单,供货厂家在各地的特约维修点一一可见。

去年6月,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影视战线的百余名代表,在新落成的军区数码电影院里领略了文化影视网的庞大快捷的功能后由衷赞叹:这是军队影视文化服务的革命性突破,创立了新时期影视工作融电影、录像、影碟、网络“四位一体”的军营文化新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