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世界银行行长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一行。

江泽民说:很高兴与沃尔芬森行长再次会晤。我们上次见面是1995年。七年过去了,中国发生了很大变化,世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世界人民追求和平与发展的愿望没有变。

江泽民说,20多年来,中国与世行的合作,成绩显著,中国不仅从世行获得了大量建设资金,而且获得了不少先进技术和发展经验,培养了大批人才。中国与世行合作的成功经验表明,发展援助作为对发展中国家自主发展努力的支持和补充,能够取得显著的发展效益。

沃尔芬森感谢江泽民主席拨冗会见。他说,此次访华过程中,他感到中国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他对中国去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表示祝贺。

他说,世界银行一直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已经开展了60多个合作项目,这些项目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积极影响,世界银行有信心与中国继续加强合作。

沃尔芬森应财政部邀请访华。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