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莫桑比克客人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莫桑比克国防部长托比亚斯·达伊一行。

胡锦涛对托比亚斯·达伊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莫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莫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各个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我们对贵国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发展长期稳定、真诚友好、平等互利的中莫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中非合作。在新的世纪,中方愿与莫方共同努力,将中莫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还赞赏莫桑比克政府在希萨诺总统的领导下,致力于维护民族和解,保持国家稳定,发展经济,为非洲和地区的团结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托比亚斯·达伊感谢胡锦涛副主席的会见。他表示,中国一贯给予莫桑比克大力支持,莫桑比克人民将永远记住这种巨大的帮助。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