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日本客人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以日本贸易振兴会理事长山襄为团长的日本中小企业中国投资环境考察团一行。

朱镕基对山襄率领来自日本各地的约60家制造业中小企业来中国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对日本贸易振兴会多年来为增进双方了解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朱镕基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希望双方在《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文件的基础上创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促进中日友好和两国经贸关系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这符合中日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

朱镕基说,中国已经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的一员,这标志着中国的对外开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将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机遇,也为深化中日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天地。

山襄感谢朱镕基总理的会见。他说,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相信会有更多的日本中小企业到中国投资,这将进一步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相信此访将进一步促进日中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