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土耳其副总理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正在中国访问的土耳其副总理巴赫切利。

朱镕基对巴赫切利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和土耳其历史上交往密切,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土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具有一致或相似的看法,存在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对近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并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新型伙伴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朱镕基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与土耳其的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中土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愿同土方携手合作,将两国经贸合作关系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朱镕基向土耳其客人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情况和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表示欢迎土耳其企业家积极参与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建设。

巴赫切利说,中国是世界上的重要国家,土耳其重视发展与中国关系,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土中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关系,土愿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发展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国务委员王忠禹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