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会见新加坡总理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昌都、郑捷、杨新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新加坡5月28日电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28日会见了新加坡总理吴作栋。

李岚清转达了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

李岚清说,近年来,中新关系发展很好。两国领导人经常互访,彼此间建立了较深的了解和信任。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两国在苏州工业园区方面的合作就是一个良好的例证。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努力推动园区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

李岚清说,新加坡在资金、管理、服务业和转口贸易等方面拥有较大优势,中方欢迎新方加强对华经贸合作,愿与新方一道积极探讨扩大合作的领域,特别是加强双方在高科技、中国西部开发、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互利合作。

吴作栋说,新中两国应在更广泛的领域内开展互利合作。新加坡希望中国经济取得快速发展,愿在中国经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新方相信,中国经济繁荣不仅符合新方利益,也会给东南亚乃至整个亚洲带来发展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