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英国副首相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黄兴伟、刘桂山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伦敦5月28日电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27日在伦敦会见了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李瑞环说,伦敦曾是污染严重的地方。现在,伦敦的环境已大为改观,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令人心旷神怡。然而,世界范围内的环境问题令人十分忧虑。全球性气候变暖、土地荒漠化加剧、大气臭氧层变薄、生物多样性锐减、水与空气被严重污染,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正面临环境危机。

他指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应增进共识,开展多方面、多形式的环保合作。发展中国家应吸取历史教训,努力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发达国家科技先进、经验丰富、财力雄厚,应在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英国在环保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中国愿与英国加强交流与协作。

普雷斯科特对李瑞环关于环保问题的阐述表示赞同。他称赞中国在环保方面取得了重要进步,并表示愿与中方在环保领域加强合作,为解决世界性的环境问题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