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俘获美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28日电伊拉克27日宣布,伊防空部队26日成功地控制住一架侵犯其领空的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并迫使其在伊北部领土降落。

伊军方防空指挥部发言人说,26日上午9时30分,美军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侵犯伊北部地区领空进行间谍飞行。伊防空部队随即对该飞机进行跟踪和监视,最后采取特别手段迫使其在伊北部降落。这表明,伊防空部队有能力对抗美军运用高科技搜集情报的间谍活动。伊拉克电视台播放了这架完好无损的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的画面。

美国方面称,当天美军没有丢失任何飞机。此前,伊拉克曾说,伊防空军击落了3架侵入伊南部领空的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美国只承认,去年10月以来,有3架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丢失,原因不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