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称:巴基斯坦不会率先发动战争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5月28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7日晚向全国发表电视广播讲话说,巴基斯坦希望维护地区和平,绝对不会首先在南亚地区发动战争。但如果有人把战争强加到巴基斯坦头上,巴军队和人民将对敌人发起有力还击。

穆沙拉夫重申,巴基斯坦没有参与任何克什米尔实控线的越界恐怖活动。在印控克什米尔正进行一场争取自由的斗争,巴不能为这一斗争负任何责任。他指责印度领导人“带有战争威胁的言论”加剧了印巴紧张局势,使整个地区笼罩在战争的恐怖气氛中。他呼吁国际社会敦促印度采取有效步骤争取印巴“关系正常化”,并称这对于两国来说都是极为有益的。

穆沙拉夫说,目前巴基斯坦正经历一个十分敏感的时期,处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整个国家的团结至关重要。他向国民保证,今年10月7日至11日,巴基斯坦将如期举行大选。

新德里媒体称,印度外交部女发言人拉奥27日说,印方认真收看了穆沙拉夫的电视讲话,印度将全面分析研究这个讲话后才能作出反应。28日,印度外长辛格表示,穆沙拉夫的讲话是“令人失望和危险的”,加剧了地区局势紧张气氛。28日,印度总理瓦杰帕伊结束了休假,将召集安全内阁会议商讨目前局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