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界必须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说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在今天开幕的中科院院士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作了工作报告。他说,今天的院士大会是进入新世纪后我国科技界一次最高层次的盛会,院士们欢聚一堂,共商新世纪科教兴国和科技发展的大计,具有重要意义。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目标时,路甬祥说,今后5-10年,是我国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学部工作要紧密结合国家科技发展的总体目标,以咨询评议、科学道德建设和院士队伍建设工作为重点,扎扎实实,努力工作,全面开创学部工作新局面。

他说,今后两年,要继续做好“西部开发战略咨询”、科技部委托的“我国科技计划(项目)评价体系”以及各学部已经开展的咨询工作,加快进行生物、信息网络和生态环境有关伦理道德咨询研究,为国家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围绕国家安全、科学教育与科学普及、学科发展战略与规划、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知识创新工程试点等方面的问题,制定3—5年的咨询工作计划,部署一批咨询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