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程技术工作者要有迎接挑战的勇气

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说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总结了两年来中国工程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后指出,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工程技术工作者最需要的是鼓起迎接挑战的勇气和树立攀上高峰的自信心。

他说,展望新的宏伟目标,中国工业化、现代化建设的高潮还在21世纪,各项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高技术产业的建立和发展,都有赖于工程科学技术界的奋斗和奉献。21世纪,我们需要造就更强大的工程技术队伍,需要更多的青少年学习和从事工程技术,成为胜于前代的工程师和各类工程技术人员,把中国建成一个现代化的,富强、幸福、文明的国家,这是全国人民和我们子孙后代的根本利益所在。

他希望全体院士继续奋斗,用自己的学识、经验和奋斗历程,培养和造就比现在多得多的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严谨求实、爱国奉献的青年一代工程科技人才,为完成国家工业化建设,提高工程技术水平,实现祖国现代化,贡献我们的力量、智慧和心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