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北京科博会圆满落幕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李娟 记者 冯永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历时6天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届“科博会”盛况空前,成果丰硕,有力地推动了国际间、地区间在科学技术及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的合作与共同发展。

闭幕式上,进行了本届“科博会”的最后一场项目签约,本届“科博会”签约项目总计达到397个,总成交金额73.5亿美元。其中,投资类项目337个,总金额71.2亿美元,占总成交金额的96.9%;贸易类项目60个,总金额2.3亿美元,占总成交金额的3.1%。在投资类项目中,高科技项目占成交金额的62%。本届“科博会”还表现出了高科技项目突出、现代服务业新项目多、环保项目水平高、中西部省市项目成交踊跃和跨国公司投资项目多的特点。

闭幕式上,还宣布成立了“中国科博会战略合作咨询委员会”,美国COMDEX国际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博览会、爱立信公司、香港贸易发展局、意大利国际信息通讯技术博览会、瑞士苏黎世保险公司等国际组织和知名企业被聘为首届“战略合作咨询委员会”委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