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集成电路“两个中心”成立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继红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28日电 广州集成电路“两个中心”:设计与培训中心、测试中心今天在华南理工大学正式签约暨成立揭牌。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李鸿忠说,这是广东省科技部门与广州市科技部门联动推进科技进步和“产学研”密切合作的新开端。

由华南理工大学和LCL集团为主体建设的“广州集成电路设计与培训中心”,省市联动,以政府资助方式共同支持中心建设,建立一个面向全省开放的集成电路设计开发平台和技术培训中心,成为广东省集成电路产业的技术创新基地和孵化基地。该中心力争在3年左右的时间内具备0.25微米芯片的设计能力。华南理工大学是一所多科性的综合大学,具有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可为集成电路设计、检测及生产等方面提供多学科的综合技术支撑,有利于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广州集成电路测试中心将以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在广州科学城正式成立,主要由国家信息产业部第五研究所、广州市科技局、广州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方构成。该测试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发挥信息产业部电子五所元器件测试的技术优势及人才优势,采用国际一流设备,与国内外著名专业技术机构合作,建成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标志性品牌项目,成为中国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规模化的集成电路测试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