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智瞄准国际市场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高文 我有话说

湖南创智股份公司董事长丁亮日前在“开放竞合、赢在中国——创智集团10周年庆典”上谈到,未来的10年里,创智不会走多元化发展的路线,我们只专注自己最熟悉的业务领域,因为中国的软件企业目前还非常弱小,创智今后将以国际化发展为策略,力争成为我国最优秀的企业。我们目前主要的发展方向是围绕应用软件和服务,将中国的软件卖到国外去。

数据显示,2001年我国从事软件与服务业的企业超过10000家,其中具有自主软件研发能力的软件企业约5700家,已经通过双软认定的有2300余家,从事软件销售、维护和服务的企业5000多家。营业规模超过1亿元的软件企业达到100家以上,超过5亿元的达到18家,超过10亿元的达到12家。这个数字和2000年比较也有70%多的增长。超亿元软件企业的大量涌现,表明我国软件企业已走上正规化发展道路,并初步具备参与国际化竞争的能力。

丁亮表示,“开放竞合、赢在中国”,开放竞合是心态、策略问题;赢在中国是企业的市场方向、战略选择问题。我们相信,创智通过自身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不懈努力,通过与全球各地IT企业的合作,通过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将会在未来新一轮信息化热潮当中充分把握住管理软件市场的大好机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软件产业当中的领导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