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防护要主动

2002-05-29 来源:光明日报 余凤玲 我有话说

战争中人们对导弹的防御,以前是挖防空洞,现在采用的则是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前者是静态的、被动的防护,后者则是一种智能型的积极防御。同样的,网络安全防护理念也面临这样一次升级。传统的防火墙及基于加密技术的防护措施就好像是“挖防空洞”,这种阻挡式的防护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对此,北京理工先河公司推出了其核心技术——网络安全智能主动防护。其核心产品是基于主机的网络入侵检测动态分析机和“金海豚”系统,构成了以监测与响应为核心的纵深防护体系。

这种防护理念在其他国家也有广泛的应用,如美国政府将要建成的“联邦攻击检测网”,就采用这一安全防护理念以保护政府的数据网络免受黑客破坏。目前,“金海豚”已应用于国防科技信息网络系统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