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会见李光耀

2002-05-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捷、朱昌都、杨新鹏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加坡5月29日电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28日会见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李岚清说,苏州工业园区中新政府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双方均把苏州工业园视为中新合作的典范,对园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江泽民主席和李资政去年在苏州会面时,对园区予以肯定并寄予希望。在双方的努力下,园区建设取得了进一步发展。当前中国对外经贸合作已进入新的阶段,需要更多的资金、先进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新加坡在这方面具有特殊优势。中方愿与新方加强互利合作,进一步开发中国市场及国际市场。

李光耀说,两国领导人多年来经常见面,对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实现股比调整后,一年多来发展迅速。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更多高质量的资本将涌入园区,园区建设将取得更大成就。

李岚清介绍了中国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表示中方愿与新方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李光耀对此表示赞同。他说,中国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新加坡也十分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相信两国在此方面的合作将有更大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