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司法考试合格分为240分

2002-05-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的合格分数线为240分,达到分数线的国家司法考试应试人员可以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这是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日前发出的公告。

据悉,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已公布,应试人员可通过中国普法网(www.legalinfo.gov.cn)和声讯电话(16897999)查询本人成绩。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自收到成绩通知书之日起10日内向市(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核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应试人员逾期申请的,司法行政机关可不再受理。

公告指出,达到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即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应试人员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应自收到成绩通知书之日起20日内向所在市(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申请,并按司法行政机关的要求提交有关材料。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放弃申领资格,司法行政机关可不再办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