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期刊协会十年大事记

2002-05-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992年

5月中国期刊协会在北京成立。

1993年

4月国家税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宣传文化事业的通知”,确定给包括少儿期刊、科技期刊等在内的不同类别出版物以减免或返还税收的政策。这一政策制定过程中,中国期刊协会在反映情况、参与讨论方面起到一定作用。

6月在武汉召开“期刊如何更好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座谈会。会议提出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四点积极建议。

10月中国期刊协会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国际期刊联盟在美国奥兰多召开的第29届大会。

1995年

1月中国期刊协会主办的《期刊锦绣》(同年7月更名《中外期刊文萃》)创刊。

3月召开中国期刊协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确定协会工作要按照“从数量增长转向高质优效内涵发展”的精神,以提高期刊质量为中心。

1996年

本年第二届(1992—1996)全国优秀科技期刊评比活动开始。《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60种科技期刊获一等奖,《奥秘》等119种科技期刊获二等奖,另有283种科技期刊获三等奖。

本年,第一届“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评选工作开始。中国期刊协会参加评选工作。胡勋璧等17名期刊工作者被评入“百佳”。

1997年

9月第五届中国韬奋出版奖颁奖,丁乃刚、丁光生、彭圣浩三位期刊工作者获奖。

1998年

11月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第一次“全国百家期刊阅读室”座谈会。

第二届“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评奖揭晓。龙协涛等18位期刊工作者入选“百佳”。

1999年

1月经新闻出版署批准,由中国期刊协会与北京印刷学院联办的期刊研究所成立。研究所课题“中国期刊产业化集团化”入选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9月第十届全国书市在长沙举行,由中国期刊协会负责组织的378种期刊展销活动首次登场全国书市。

11月中国期刊协会设立的“中国期刊市场”网站正式开通。

网址:http//www.magazinemarket.org.cn

2000年

11月在北京举办“期刊广告人员培训班”。

为推动期刊发行工作改革而主办刊海期刊发行股份有限公司。

2001年

7月与深圳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中国期刊发展趋势研讨会”在深圳召开。第十次文化综合类期刊研讨会同时举行。研讨会探讨了期刊在规模发展、广告经营、数字化与印刷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11月由新闻出版总署主办,中国期刊协会等承办的“中国期刊展”在北京隆重举行。

2002年

4月中国期刊协会代表团一行104人参加国际期刊联盟在韩国召开的“2002年汉城亚太地区期刊会议”。世界各地约600余名期刊界人士与会。中国期刊协会代表作题为“团结合作,共拓亚太地区期刊新纪元”的大会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