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斯洛文尼亚外长

2002-05-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外交部长迪米特里·鲁佩尔。

胡锦涛对鲁佩尔在中斯建交10周年之际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斯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双方高层领导人互访不断,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逐步展开,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中国尊重斯洛文尼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斯洛文尼亚人民根据本国国情所选择的发展道路,理解斯洛文尼亚为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所做的努力,赞赏和感谢斯洛文尼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胡锦涛说,中斯两国之间不存在悬而未决的问题,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中方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斯洛文尼亚加强互信,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中斯友好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更大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