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拒绝与美国缓和关系

2002-05-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30日电伊朗总统哈塔米29日表示,在当前美国对伊朗采取“好战”立场的情况下,伊朗拒绝与美国对话和缓和关系。

哈塔米当天在议会说:“当一个强国使用战争和威胁的言论侮辱我们的时候,伊朗拒绝与其谈判,拒绝与其缓和关系。伊朗希望和平,但不会为此放弃国家的利益。”他表示,同美国的任何对话必须符合伊朗的政策和利益,不损害伊朗的国家利益和人民的尊严。

此间舆论认为,美国把伊朗列入“邪恶轴心”,实行贸易禁运,最近又称伊朗是恐怖主义最大的支持者,这引起伊朗的强烈不满。哈塔米的讲话向美国发出清楚信号——伊朗关闭了目前同美国对话的大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