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改组

2002-05-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9日电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29日宣布,联邦调查局将对其“结构、文化和任务”进行全面改组,改组后将以“防止美国再次受到恐怖袭击”为首要任务。

穆勒宣布的改组措施包括:从事反恐怖工作的联邦调查局探员将由2178人增加至3718人;招收约900名新雇员,其中大部分是计算机、外语和科技领域的专业人才;加强与中央情报局的联系与合作,建立一个由中情局官员领导的情报办公室,并从中情局借调25名分析员,帮助提高联邦调查局的情报分析水平。这个办公室将负责反恐怖、反间谍和“预见性分析”工作。

联邦调查局改组后,反间谍工作退居其次,其他工作还包括防止高科技犯罪,反腐败,打击国内与国际有组织犯罪、经济犯罪和暴力犯罪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