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尔兰逼和喀麦隆 德国队大胜沙特队

2002-06-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汉城6月1日电继塞内加尔队昨天爆出本届世界杯最大一个冷门后,另一支非洲劲旅喀麦隆今天也显示出非洲球队不可小觑的实力,他们在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中,全场占尽优势却遗憾地被对手扳平。而亚洲球队沙特队今天首次登场即遭重创,他们以0比8的大比分惨败于德国队脚下。

喀麦隆与爱尔兰的比赛是在日本进行的首场世界杯赛,双方技战术风格完全不同,爱尔兰队秉承了英国足球的长传冲吊打法,他们首先排出四三三阵形,先发上场的队员中有三名前锋,由此也能看出他们对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而喀麦隆队则在德国教练的调教下一改非洲球队场上纪律散漫的特点,更讲究技术配合。赛场外两队球迷也身着颜色迥异的服装,与场中队员遥相呼应。上半时,非洲雄狮喀麦隆基本上控制了局势,并在第41分钟时,由埃托奥带球到底线,晃过防守队员后,敲给中路的姆博马,姆博马禁区内扫射,首先得分。然而,下半时,由迈卡锡率领的爱尔兰队大举反攻,他们充分发挥出速度快的优势,最终也打进一球,将比分扳平。

从赛后的统计数据看,喀麦隆队在全场的比赛中控球时间略优于对手,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次数却少于对手。爱尔兰队能扳平比分,很大程度上依靠的是强壮的身体以及凶狠的铲断。

今天在札幌还进行了E组的另一场比赛,由德国队对亚洲沙特阿拉伯队,结果,德国队以秋风扫落叶之势痛击沙特队,最后的比分竟是8比0!其中德国队的11号球员连入三球,上演了本届杯赛第一个“帽子戏法”。这一结果也让观众席上的亚洲球迷痛心不已。

今天在韩国尉山的文殊体育场进行了A组的一场比赛,结果丹麦队以2比1战胜乌拉圭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