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后与天大联合招收首批国防生

2002-06-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通讯员 孙卫军、朱传德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与天津大学联合培养军队干部协议签字仪式日前在津举行,天津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同时成立。根据协议,今后,天大将把为军队培养干部工作纳入学校的教学计划,以多种形式与军队合作培养国防生和硕士研究生,并通过函授、短期培训等手段为军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根据教育部和军队职能部门下达的定向招生计划,天津大学今年将面向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招收首批15名国防生。天大目前已有国防生52名,近年来共为部队输送毕业生250余人。驻天津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的成立,将使天津大学在国防生的选拔、定向招生、联合培养等工作逐步规范化,从而为军队培养更多的新型后勤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