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大有潜力

集科技产业生态人文为一体
2002-06-02 来源:光明日报 建飞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家委员会公布了《中国典型高新区“二次创业”核心能力评价》研究课题成果,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改革开放以来,东莞的经济以平均每年20%的增长率蓬勃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电脑信息产品制造业基地。这里的IT业发达,电子信息产业和相关产业的零配件配套率在95%以上。

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由市政府投资50亿元兴建,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积达8平方公里。园区依据“以人为本”的原则,融山、水、园为一体。园区以国际国内大企业和知名企业为主,以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为主,以国内外大企业的研发机构为主。园区还为入园的企业提供良好的政府服务和社会服务,如“一个章审批”、“一站式服务”、“项目经理负责制”、“便利通关”、“EDI报关”、“产业”、“环保”、“零收费”以及部分减免税等优惠政策。可见,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工业园区,而是一个集科技、产业、生态、人文为一体的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园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